首先原諒我用中文來對這一本書作評語和讀後感言。

50+1 Malaysia 是一本關於馬來西亞的旅遊手冊?它並不是,對我來說,它是一本詳細的記載著所有關於馬來西亞這國家的,人文與生態的一本書,我會說它並不是旅遊手冊,是因爲,至少它沒有教讀者怎麽到達那地方。

首先撇開這書本會帶來的種種利益關係,如果依據著編輯們的序言,本身是非常非常的欣賞,欣賞編輯們,幕後工作團體的那份幹勁和理想。

此書的面積為15.3cm x 10.7cm ,頁數高達215頁,實在方便讀者攜帶。書本封面設計簡單而精美,單是封面,看了就讓人有種想翻閲的感覺。

50+1 Malaysia 這書主要分成七個部分,分別介紹我們國家馬來西亞的種種特色,包括的是,具體的介紹馬來西亞,食物,旅遊景點,旅遊時的活動,馬來西亞各種族的嘉年華與習俗活動,介紹一些馬來西亞土生土並揚名海外的人才,最後的一部分是,一些讀者對馬來西亞的愛國宣言。

本身較喜歡的部分是第一部分,具體的介紹馬來西亞,多具體?其實不是非常的正式的介紹,但編輯們非常用心且有趣的,介紹著馬來西亞的文化與藝術,比如,馬來西亞的英語,Malaysia Lingo & Manglish,裏面實在的記載著大部分馬來西亞公民都耳熟能詳的馬來西亞英文,用語,好讓外國遊客在還沒遇到語言困難之前,先了解一番。

對於其他部分,老實說,對於一位馬來西亞公民來説,實在沒什麽驚喜,但對外國遊客或讀者來説,應該是些不錯的參考,此書裏的照片大部分都是從網上提取,並附照片作者的網址,讓讀者看之餘,也讓讀者對某些活動,人文與文化藝術,在照片作者的網址裏做更進一步的了解。

雖然馬來西亞現在正是多事之秋,讓本身看了不禁搖頭,本身也愛馬來西亞這國家,更希望每位公民都能分清楚,國家是國家,政府是政府,我門愛的應該是這片土地,不要像創作歌手黃明志那樣,國家與政府也分不清,篡改國歌罵政府,多麽愚蠢的做法,他應該篡改的是政黨的黨歌。Malaysia,是這一片土地的名字,不要侮辱她,她養育了我們,直到這一刻都是,只要你站在這片土地上,你就有義務去保護她。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