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小時候

迷迷糊糊的睡了兩個小時,被蚊子叮得醒來了,可惡啊,加上那些奇奇怪怪的夢,莫名其妙....
夢到pinkie結婚,夢到鸞,忘記她做什麽了....莫名其妙!!!!

躺在床上,心裏多希望這一刻回到小時候。

小時候,那時候還算單親的我和弟弟,爸爸因爲工作關係,我通常都交由我大舅父和舅母照顧,舅父和舅母是盲婚啞嫁,但也一起走了這麽多年,舅父是囉哩司機,那時候最喜歡的就是看著舅父載著滿車子的泥,填在榴蓮園的一旁,那時候覺得舅父是英雄,我和表弟就會在黃泥堆上比劍,大家都爭著當勝利的英雄,高高在上,好不拉風。那間家是一閒普通的板屋,但小時候,總覺得屋子裏充滿著一些不爲人知的秘密地帶,好多的機關,那時候還不知道,原來天花板上也能睡人的,長大后才知道,那叫做閣樓。在我印象中,天井給我的感覺最深,那大大的天井,下雨天,我總會傻傻的蹲在天井旁,呆呆得看著屋簷上滑落的雨水,一滴一滴,一滴一滴的,還會為那天井下的淡粉紅小花傷心,粉紅小花無論什麽天氣,都會在那裏靜靜的,偶爾隨風輕輕的擺動.....但我也會因爲舅母的一句叮嚀,而把一切抛諸腦后....

書房,那是一閒小小的書房,就在天井旁的一閒小房閒,那是二表哥的書房,桌子就放在窗戶前,無論桌面上還是那小房閒,無時無刻,都被整理得很整齊,沒有絲毫的淩亂,或許說,不允許有絲毫的淩亂,桌面上,是一片大玻璃,玻璃下,是我尋寳的地方,裏面總夾著一些照片,一些不知名的紙幣,我時常望著照片裏那些似認識非認識的人像,和那些紙幣看得入神。舅父舅母很疼我們,在他家裏,我完全沒有感受過偏袒的愛和照顧,那是一個草根家庭,一個很溫暖的草根家庭。家裏有五閒睡房,大大小小的,而我總喜歡和表弟一起睡,倆人總愛在睡前聊天,聊各自暗戀的是誰,討厭的老師,喜歡的遊戲...然後入睡。睡床上有一張大大的蚊帳,從天花板一直延伸及覆蓋整張睡床,那時候覺得蚊帳是一"個"非常厲害的"東西",有了它,我們連蚊香也不用,就能把那些傻傻的蚊子隔離在外面,那是一種安全感,一份讓人非常窩心且無憂的安全感。那份感覺,一直深藏在我心裏。我想,這是戀物僻嗎?我真的很想再次擁有那蚊帳,擁有那份安全感,那是一種不能言喻的感覺,就像父親在我生病時,總會說,不要怕,你乖乖的睡,Daddy在外面......就像在打雷時,舅母會把我們大家都抱在一起,說,不要怕不要怕,舅母在這裡....
現在,傷心,不快樂或害怕,必須自己扛下了,工作不順心,面對家人只報喜不報憂,不快樂或心情萎靡時,只能把頭往那些讓人頽廢的活動塞,害怕,即使頭皮發麻,也要硬撐的,不斷催眠自己,我不怕.....可是,這些都是不踏實的。

時光的飛逝,我失去了多少東西?我嘗試找回的,又能有多少?仿佛這個時候,理應該換我去給人安全感了,是這樣的嗎?其實我還想擁有....那份佔有慾和渴望,是無力的,是妄想。也因爲成長,這份感覺只能收在心深處,不輕易的曝露,也不允許自己曝露。成長啊,讓人變得堅定堅強,可是,真的是那樣嗎?只能那樣嗎?若真是這樣,那份感覺又該何去何從呢?男生,其實也需要安全感。堅強的外殼,往往不能説明什麽。是嗎?

好想回到小時候,就算做夢也好,讓我安穩的睡一覺。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怎么会做梦到我结婚?呵呵。。蚊子真厉害,竟然能够把你从睡梦中叫醒。。我有时候也想回到小时候。。当时无忧无虑,不像现在,烦恼多多。。唉,时间如果能够倒流那就好了。。

小野 said...

對啊,夢到你結婚,模模糊糊的。可惡的蚊子,不是叫醒我,是叮醒了我,全身發癢..><|||

如果時間能夠倒流,我會和我喜歡的女生說"嘿,你有聼過黃舒駿的(她以爲她很美麗)嗎?"這首歌很像你,不要有事情就找我便宜,沒事就丟我在一旁,我討厭,朋友不是這麽樣當的。

如果時間能夠倒流,我會和我小學級任說,“老師,你今天罵的打的嫌棄的我,往後絕對不會是一個廢材,雖然沒什麽出息,可至少沒有干犯法的事,你也別教書了,反正你往後都會從政的,早一點加入就早一點爬到上面去,不過也提醒你一下,你們在2008會輸得很慘哦”

如果時間能夠倒流,我會多抱抱爸爸,姑姑,也還是會多對他們說,"我愛你們".

如果時間能夠倒流.....那是不實際的,是不是?重要的是,讓現在的自己活得更好。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