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電話

今天下午,接到前老闆的電話,問我本地誰較適合編弦樂,而且要樂譜,我當然推薦了強哥,我自己這種九流的就不行了,更何況還要樂譜。哈拉了一陣子,他說,市道不好,中文和馬來唱片都難做,唱片公司現在都在找那些免費的宣傳。應該是這樣吧我想,對於這種趨勢,除了變,別無他法。問他現在在做什麽,他說還是電影,又簡單又容易賺錢,當然是他先賺電影公司的錢,過後電影公司的電影賣不賣座就不知道了,他還問我有沒有興趣回去做,我篤定地說:“不要!!”,他大笑,然後說現在公司裏面的大環境改變了,之前還有那個讓人討厭的導演在,現在他都走了。。。環境變了拉,我說我知道他想告訴我什麽,他現在在裏面當老大了!!呵呵。可是我不能回去,也不想回去,走了就走了,之前和大老闆鬧翻的事情,我不會忘記,更何況我現在不是蹲在路邊乞食,我還能自己賺錢!更沒有興趣回去看大老闆那種嘴臉!前老闆,我不是你,我較單純,我不能每天嬉皮笑臉的對著那個人,我的工作裏面不能容許每天都是“創世紀”,“無間道”裏面的劇情,我知道,我單純,我笨,不會見風駛舵。跟了你這麽多年,如何面對這些人事物,在什麽時候奉承,什麽時候反擊我是清楚的,只是若要我每天都這樣,我受不了。我現在是一個小小的開心編曲人,我偶爾寫歌,偶爾拍照,對於生活,雖然説不上滿足,但我自己知道要知足。

P.S-話說回來,我最近老是遇到你的徒弟,那令人討厭的傢伙。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