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個人到Bangsar的Actor Studio看音樂劇,票價是Rm150,“據説”,那是一個慈善音樂劇,在車龍塞了近一個小時,我還是準時地到達了。

出席率還算是蠻高的,這個音樂劇的演員都是青少年和小孩,其實,老實說,是沒有什麽可以挑剔了,小孩們都很努力的演出了,可能也因爲是第一天演出(總共有三天的演出),會比較緊張,但這些都不在我挑剔的範圍以内,我挑剔的,是現場的音響,當時真的很想看看到底是誰在Console前面。不過,這也都算了,因爲想起當初自己第一次挑大梁,搞定了一個合唱團的演出,那壓力真不是普通的壓力,要面對個方面對你(崔場,監製,演員和觀衆)的壓力,要臉皮夠厚,要會說道理,偶爾也要抛抛書包,因爲無論什麽演出,都一定會有一些“仙人”來指點你兩句,有用的,虛心接受了,愛現的,就和他們抛書包。只是我還是認爲,除了突發的技術問題以外,音量的大小聲,是不能只用“瑕疵”兩個字就帶過的,這些是最基本的,調音師原本就應該在彩排時就清清楚楚地把整個流程記下來,然後在器材上的分配作調整,我會一直對這一點作批評是因爲我認爲這些錯誤是不能犯的,因爲還是那一句,這是最基本的東西,當然,我也希望明天和後天的那兩場演出會做得更好。

其實,器材方面,他們有問過我的意見,意見我給了,用不用是他們的事,只是我覺得,一套好的器材再加上有經驗的調音師,花他們的錢只不過是那一點點,因爲我算了一算,單單是今晚這一場演出,收入就應該有兩万多,當然,還沒扣除支出,可是,只是收入裏面的五巴仙而已啊,捨不得花嗎?他們想要演出成功,卻不願花錢,難道他們不明白什麽是連鎖效應嗎?今晚的表演,十句有七句我根本聼不到他們唱什麽><||| 就算我的小孩也是演出者之一,我也不會再看,因爲不值得。對,他們説是慈善音樂劇,但是拜托,我從來不相信所謂的慈善,你賺了一万,捐了兩千,這也叫慈善對不對?對,這也叫慈善。想一想,沒有做生意人會做虧本生意的,就算他們把全部都捐出,但是另一方面一定在某処存在著某种利益關係。其實也不想去探討這個問題,只是想說,每個人都說沒有預算,要便宜的,要免費的,卻要最好的,這根本就說不通,是不是?更何況,其實他們辦這音樂劇的動機,我已經看得出來了.... 那就不要把不該省的都省了,孩子們想要的其實只是一場完美的演出,是不?家長們也希望孩子們演出成功,是不?消費人想得到什麽,就不難懂了,希望他們明天,後天的演出會更好,我祈禱一下下...............

好吧,我知道,我其實是在發牢騷,我也只是一位普通的觀衆,演出時,我把問題和意見都寫在Booklet裏面,也沒有想過是要給誰看,要和誰討論,或許自己以後用得着吧,其實另一方面也是因爲,我當時很悶,因爲我對這一類的音樂劇實在沒有興趣,呵呵,抱歉了,但是我真的是有用心在聼...相信我。 ^^

4 comments:

心情记录 said...

我也曾经想去看大马的音乐剧
但票价不便宜

所以就取消念头了

小野 said...

对啊,票价真的不便宜啊。我可以看两场演唱会。

心情记录 said...

哇,你的演唱会票那么便宜啊?

小野 said...

對啊,反正只要看到就好了。。。我不需要和他們握手,所以不用那麽近,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