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你給我的承諾

車廂中,沉默處於高壓狀況,一道深呼吸,劃破了。

我小心的問:“其實你有把握嗎?”

他:“怎麽說”

我:“你先別亂想,我只是想知道你對你的未來有沒有把握,經歷了這麽多的事情,我們都一直一起面對,只是這一次不同,你知道的,我玩不起,我背負著的是一個家,我家不能有事,所以我更不能有事,我不像你,家庭從來都不是你負擔之一。只要有任何的差錯,我就完蛋了,你明白嗎?”

他沉默了片刻 説道:“我明白”

我:“那這公司,你打算待久嗎?請你原諒我這麽問,因爲我們都知道,你本身是不太喜歡這工作的,不是嗎?”

他又靜下了片刻:然後説道:“既然事情都到這地步了,我真的打算在這公司待個長久的,對我對誰都有一些保障”

“嗯,那好,我只是擔心你負擔不起” 我說 “既然你有打算,那就好了,我也不必擔心這麽多”

“放心,我不會讓你有事情的” 他肯定地說 。

“我知道,你也不要誤會我,我說的是那個萬一,世界上總是有很多我們都想不到局面,可不是嗎?你也經歷過的” “無論是事業或感情,呵呵” 我補充的說。

又沉默了片刻,我說道:“其實我掙扎了很久,不知道要怎麽向你開口,現在竟然說出口了”

他轉過頭望著我說:“我們還有什麽不能談的嗎?”

“不是,只是.....涉及利益,這種話難説...”我把頭轉望車廂外的風景。

“嘿,都幾年了?如果不是你夠坦白,我們都不能當這麽久的好朋友,不是嗎?”他說。

我沒説話了,只是望著車外,風景不是風景,沙塵依然是沙塵,那短短幾分鈡,思緒停頓了,眼睛不對焦,一片空白。

是的,都這麽久朋友了,你比我身邊的人更明白我,我也對你充滿信任,也不差這麽一次了,雖然我還是怕那個萬一......

可是,你的承諾我收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突然好羡慕你和你朋友的感情。。那种信任、坦白。。我相信那种信任不是一天两天造成的。。我相信你朋友应该会很高兴有你这位自己。。 :)

心情记录 said...

对哦...
能找到可以那么诚恳对话的朋友
很难得

你们要加油哦!

祝福你们
也祝福pinkie

小野 said...

:)

Anonymous said...

才发现我打错字了。。是知己,不是自己。。拍谢拍。。谢谢鸾的祝福。。大家都要加油!!

小野 said...

这里是petronas啊?还是shell??那么多人加油,我的油可卖很贵的哦。(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