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爱至厌恶

你喜爱的东西,在你还没对它厌恶之前,它都是美好的。你在百货公司兜了一圈,发现同样的东西竟然还有这么多选择,哇,乐死了。可是家里已经有一个了,多买一个不好,不买心里又难受,最后都没买,回到家,你看着你喜爱的东西,怎么越看越不顺眼了?也开始比较了起来。感情是培养出来的,深不深得靠自己的修为,基础打得不够深,不堪一击,基础再深,只要心偏离了,击多两击,同样一塌糊涂啦。你开始埋怨你喜爱东西的怎样怎样,这里不好那里不好,可是,你也忘记了之前和它培养和建立起来的感情。人总是会选择,衡量,这些都没有错,都只是些人类基本的动作,可是,如果再有机会,你能不能就直接对你喜爱至厌恶的东西说: “对不起,我找到比你更好的东西了,所以,请你静静的躺在橱柜里吧。” 而不是用一大堆烂理由来批评它,数落它。

说出来吧,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每个人都有权力拥有自己希望拥有的,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