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一至十五

2月22日2008年

一切仿佛就在转眼间,除夕夜和家人吃过晚饭后,就赶快收拾年初一舞狮要用的衣物,然后冲冲忙忙的把自己的身躯赶上床,灵魂在游荡,外头喧闹的声音,突然变得异常的清晰。

忘记了第一天狮团拜年的情况了,冲冲忙忙的,去过哪一家,我也记不清楚了,今年被"推举"为财政,钱都由我收,我付,账目一塌糊涂,这的确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看来得找个适当的人选。

"废柴!!!","你说什么!!!!???","我说你是废柴!!!!!废柴!!!!",又有争吵了,场面突然间僵得很,邻桌正在用餐的都投以眼光,我们可以做的唯有极力阻止进一步的冲突,却没有办法让这样的事情不发生。无奈。

" 你还在笑??!!!你也有份!!!干嘛一直换位置???!!!"终于轮到我开枪了。团里突然间多了一位女生(希望她也当她自己是女生),印籍,被华人收养,听说养父对她不太好,但她自己的脾气也怪怪的。团里的小孩们少数都对她有点歧视,不肯和她同坐一辆车,不肯坐她隔壁,她终于发火了,说他们排挤她,骂她。团里有些小孩,还真的没有风度,就连礼让也做不到,结果沉默的我终于开枪了,一发不可收拾,被我骂的(是骂吗??),眼泪流了整个晚上,但重点是,他好像还蛮憎恨我的,唉。。。。小孩子,自己做错了还不懂,脸皮也不够厚,很难和我们混。

不懂从初几开始,团里出现了一位病夫,一直闹肚子痛,一直泻,经过医生查证,应该是轻微的食物中毒,现在应该没事了吧,他可是今年团里的主力,没有他,我这老骨头可要受罪了。

从第一天开始,我的右手一直处在受伤的情况之下,不能举起来,一直到现在,稍微好了一些,如果不是受伤,我相信我还是行的,呵呵,只是..........气魄不够他们多。

今年的我们,已经发展到做别队的抢手了,唯我们尽心尽力,结果却是那么的让人伤心,气愤。他一句“不爽就不要舞啦!!!”,抹杀了我们的一番好心。利润分配时也发生了争执。我们说,以后不要再帮他了。虽然他说会摆两桌宴席来"酬谢",可就是誓死不承认自己本身的错,这顿饭,吃不下,啃不进!!!!

趣事很多,让人气愤的也很多,算吧,算扯平了,总算无惊无险的又过了一个新年。今天是我的年初一。

2 comments:

ally said...

今年我在槟城没看到舞狮,每天都躲在山上,回来了KL就上班,忙忙忙!
新年就这样偷偷的溜走了,可惜啊!
我还问朋友“我的舞狮呢?”
他们都笑我,那么老了还看舞狮!
气到我。。。

小野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很老嗎?我想應該不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