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之後

一切都落幕了,尾聲了,終于,今天是爸爸的尾七。根據佛家的説法,爸爸今天將會正式的投進六道輪回之中。

落幕,落寞,落單,若即若離,仿佛這就是所謂的,完美的完結篇...再見了。

大姐,二姐,維姐還有大嫂,相約的陪我媽媽出外用餐,搞個女人聚會,生人勿近。大姐的病好像又輕微的發作了,在日本留學的那幾年,沒有人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麽事,撥了一個信息問候她,好想念她。二姐天生樂天派,天塌下來也沒關係,維姐最近搬到外面和朋友一起住,大嫂改變最多,離婚后,和孩子搬到外面去住,好堅強的媽媽,大嫂說,那閒家,看似好得不得了,其實都只是一個殼,桐中滋味,唯有她們自己最了解。大嫂說,才離婚三個月,他就有女人了,多麽的諷刺....維姐也因爲承受不了家裏的壓力,搬到外頭...

防守之後,剩下什麽?防守,捍衛自己的最後防綫,戰敗戰死,雖敗猶榮。防守之後,滿目瘡痍,卻還在堅持著防守,這是人,或是本性?哀莫大於心死,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処,你們加油,我支持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