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工作台 Day 18

今天早餐後就馬上開工, 先刨桌腿然後鋸成最後定下來的32"長度, 這裡面耗最多體力的,大概就死鋸木頭了, 因為我沒有好的鋸子, 自己也沒有多少時間可以磨鋸子, 可是在Knife wall的幫助下, 至少沒有鋸得歪歪的, 就只是很吃力就對了.

然後我認真的量了一下兩組桌面的寬度, 一組超過9", 而另外一組大概是8 7/8", 我決定都算9"
好了, 然後Approns會開榫卡在桌腳上, 深度是5/8", 兩邊加起來是1 1/4", 最後加上8 3/4的Well Board, 得到28". 28" 為Leg Frame的寬度. 我的Bottom Crossrail會是突出半寸的, 所以我在鋸Crossrail和Bearers時, 有兩支是預多了 1". 


今天差一點就鋸錯了, 我原本是想先鋸 29"的Bottom Crossrail的, 我腦海裡一直在算29", 可是我拿著量尺卻在量28", 幸好發現得早, 我還有一整支的 2X4 還沒鋸, 不然就做不到凸出來的效果了, 雖然不是什麼大問題, 但自己就是一直很想要這樣, 想讓工作台在美感上加一些分. 今天傍晚時候我是完成了四支半 Crossrail和 Beareres (共六支), 希望明天能加快一些, 那我就可以開始開桌腳的榫了.

啊, 今天也發現我那天磨好的刀開始鈍了, 所以我又花時間磨了一下, 可是在組裝後我發現還是刨不太動, 我想了一下, 想起有一天我把第二把刀片角度磨得低一些, 後來就很好刨了, 所以我又拆了下來, 磨成比較低的角度, 後來就沒有什麼大問題了 : ) 希望自己切記角度很重要~ 不然又要賴木頭太硬了 XD

今天都一直在忙, 所以沒有拍到照片, 明天補上.

晚安. (鋸木頭好吃力.....)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