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工作台 Day 14-15

這兩天在做的是Approns, 我那幾天用Scrub plane來去除多餘的木以後, 今天換成普通的刨刀用Cross grain的方式刨平, 然後用Winding Stick來檢查扭曲,最後因為Approns的粘合是side to side的,所以我用墨線再彈一個Guide line, 順著guide line去刨直要粘合的兩片木頭的side. 今天早上先把第一組Approns粘合, 然後我就開始刨平第二組, 我發現如果有五號或七號刨刀會更好,更快, 但這是廢話, 我就是因為沒有, 所以才只能想盡辦法用我的四號刨刀去完成整個Project, 有好用的誰會不要? 但既然沒有, 那就自己想辦法吧~山不轉路轉咯~

把side刨直(盡量直)以便粘合時讓木膠發揮最大的效果


今天刨好第二組的Side時已經傍晚了, 加上第一組還在粘合, 最快明早才能粘合第二組. 但我還是趁休息的時間(還算休息嗎?) 做了一個讓她放名片的東西, 這東西嘛,如果加上Square Stock的話,大概會花個15-20分鐘吧~反正過程就是蠻快的, 雖然沒有很好看, 但是因為那時候已經很累了, 所以就算要修,也是今天以後的事情了 : )

其實感覺還不錯啊~

工具我大概只用了鋸子和木鑿子吧,
最後用砂紙打磨一下

Okay,寫完~今晚就這樣告一段落了~晚安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