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一個PO說我在弄Approns, 剛巧遇到朋友需要幫忙, 所以這兩天都是盡量早起床先做木工,然後下午再出去幫忙朋友, 時間還真的有點不夠用呢.


兩組Approns都已經粘合了, 今天早上也刨了Well Board的side 然後粘合, 然後我弄了兩支桌腳, 經過反复測量, 我最後決定把尺寸定在32", 因為我發現原本的33" 桌腳如果加上Bearers和桌面, 最後高度大概會在38"左右, 這高度如果再加上以後工作要處理的材料, 以我的身高感覺還蠻吃力的.  

照片裡比較難看出來, 其實這刨過的面有折射效果.

32寸 4x4 桌腿, 右邊是我磨刀的地方, 左後方那塊是我今天粘合的Well Board.

我大概是這樣去測量我需要的高度

這是腿的底部, 這樣做(Chamfer)不是為了美觀,
 而是防止以後木桌被拖的時候不會掉木片.
但話說回來,做這個超簡單的.

厚厚的木屑

明天要做的是趕快測量出Leg Frame的寬度, 這樣我才能趕快把Cross Rail鋸出來刨直刨乾淨, 然後繼續完成我的其他三根腿,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做Leg Frame了.

希望一切順利.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