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工作台 Day 13

今天因為需要提早出門, 所以我只能用一些時間去刨一片 2X6. 今天大概算了一下用Scrub Plane來刨的話, 以我所有 2X6 裡最麻煩的那片來說, 我大概用了40分鐘來刨掉所有要刨掉的. 對我來說應該算快了.

下面記錄一些昨天漏掉的照片,

這就是自己磨的Scrub Plane刀片

另一個角度. 
其實看清楚的話,
會發現那個弧度沒有真的完全依照六寸的弧度,
 但那效果對我來說已經很好了.


然後看看這墨線以上應該要拿掉的木....這里大概是要拿掉 3/8寸.
3/8寸....很多很多...

下面是幾張進度圖
前面(右邊)已經刨掉了一些

繼續的刨....


再繼續的刨......


終於都刨完了!!!


是很辛苦的,但最後隨著那條墨線望過去的感覺, 直了直了直了~那種滿足感真的很難以形容啊~


這裡是所有的waste.

希望接下來的進度能加快吧, 現在心裡面掛念著的大概就是想趕快把該粘合的趕快粘合, 接下來就可以把桌腳也完成, 那時候就應該可以看出整個工作台的輪廓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