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


現在是2:15AM

小格在身邊睡著,不時會轉過頭看看我,想靠近我吧,或想我在睡前抱一抱它。

今天也在錄音室度過了一整天,等Multitrack等了幾個小時,順手拿起Ukelele唱起歌來了。
因為不會,所以一弦一弦的彈,一音一音的找,這時候還真的多虧自修過樂理........晚餐一個人吃了板面,孤獨感沒有很重,或許我已經慢慢習慣了,反正人.......原本就是一個個體,實在沒有必要把自己推到情緒的懸崖然後製造悲慘。

近來有幾位朋友都說出了他們自己的問題,對他們說了好多道理才猛然發現,原來我是懂的,原來不知不覺中我就這樣懂了。但事情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我想我站得太中立也知道得太多了,以後該如何眼睜睜看著他們痛苦掙扎? 又該對吃虧的人報以什麼樣的看法呢?或許我真的應該選擇一個立場,無論是對是錯,我想這樣事情會變得簡單許多,周旋在理智和衝動之間,是一件很累己的事情。

所以我想是這樣的,

他們需要的是被傾聽,而我需要的是立場。

晚安全世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