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魚

傻魚兒
就走到這裡吧
往後的日子
我們都不會有任何的交集吧?

我不該叫你傻魚兒
你一點都不傻
你聰明的很
聰明得讓我又愛又恨
愛你能自主
恨你能自主
只是
愛你恨你的
都還是那個小野

走過了那麽多
確實不容易
是嗎?
我的不如意
會有你在我身邊停留
我的開心
也會有你在身邊提醒我
不要太過放鬆

我感激你讓我陪你走了這麽多
你的成長,我怎麽說也沾上邊了
是嗎?
看著你的轉變
開心的,我是開心的
只是抱歉我永遠都不能給你太多

什麽時候
你都告訴我
我小小的胸膛
是你最大的港灣
什麽時候
你都告訴我
我瘦瘦的身體
給你最多的安全感

什麽時候
我曾說
躺在你身邊
最能讓我安穩的睡
但又什麽時候
我告訴你
此景不再了

我們都曾經看過
我們内心最赤裸裸的一面
你太了解我了
我所有舉動
我擠眉弄眼
你都知道
就像我知道你一樣
感情升華了吧
是嗎?是吧
反正這樣說比較動聽
是嗎?

我說
回顧這些年
我們在這拉鋸上
有錯過了什麽嗎
沒有,至少對我來說是沒有的
那你呢?
你告訴我沒有
我相信你的
我第一次那麽相信自己了

可惜我們都變了
變得更愛自己了
是嗎?
可惜的是
我們都只能說可惜
是嗎?

我們都太了解對方
不是嗎?
我們了解得那麽透徹
離別也變得那麽瀟灑
一起哭,一起笑
一起面對這改變

魚兒
大海才是你的家
陸地終究只是一代絢麗舊年華
忘了吧
忘了也罷

你要游得遠遠的
你要過得好好的
我會想你少少的
我會的...

只是
我有告訴你嗎?
隨著離開
我的免疫力也消失了
你最後給我的
是你那可惡
但我又偏偏不在意的傷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