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移



之前一首歌,我用了一天半的時間學會了。

可是這一次,沒那麽順利,面對吉他大師自定的調,特殊指法,反向思維.......
我不斷地練習,練習再練習。

結果是我右手食指疼痛了三四天,繼而長繭。

既然長繭了,我也繼續練習,練習再練習。

結果又是我右手食指疼痛了,這一次應該會痛上一兩天,繼而再長繭....


我忽然想起剛開始學吉他的那段日子,我沒有基礎,我的基礎就是偷偷看爸爸玩吉他,然後在他出門后,偷偷地拿起他的吉他學爸爸所玩的。那時候只覺得好神奇,為甚麽只要學著爸爸按的,就能彈出聲音呢?長大后,基礎有了一點,也時常在錄音的時候看吉他手玩吉他,待錄音完畢,我一個人留在錄音室練習,反復的要自己記起吉他手玩過什麽,一直練到早上。因爲如此,左手手指頭的繭也越來越厚了,我也不覺得痛了。只是,老實的說,我其實從來都不覺得痛,那是一種痛快,在弦上拖拉的聲音,是一種享受,酸酸甜甜的,溜進心裏面了。

此刻,手指痛得我想哭了,仔細的看看,原來長水泡了,呵呵。

我知道,我會緊緊地握一握拳頭,然後再繼續練...

小野加油!!

9 comments:

JosephineLem said...

加油哦!我支持你!小野,因为呀。。。我是一位没机会音乐的人。。。sweat...所以要好好加油哦!Gambade~

小野 said...

觀宜,謝謝你的鼓勵^^

sandra said...

你的吉他弹得很好吗?
应该不错吧!banner的照片,把你和吉他拍得很神,哈哈哈..
继续努力吧!

小野 said...

Sandra,你這樣問,我還不知道怎麽回答呢,呵呵。

我吉他沒有彈得很好,還在學...

哈哈哈哈,那照片是在廁所拍的,你看出來了沒有?

謝謝你的鼓勵!!!

霜华 said...

音乐
懂得欣赏的多的是
为之动容的也不少

真正肯为它牺牲付出的
能有几个?


知音人哪

加油

小野 said...

霜華,我從Facebook知道你也有唱歌哦,是嗎?

知音人,大家加油 :)

ally said...

常听人家说,学音乐要有毅力!
我想说学音乐的人要很固执。

原来那个躲在厕所里拍照的人是你哦!
OMG!

小野 said...

aly,哈哈,是啊,那照片裏的是我啦,我第一次自拍,哈哈哈哈哈。

你說對了,其實我真的很固執,我告訴自己,別人可以,我應該也可以 :) 只是,有時候固執起來會很牛脾氣>< :p

JosephineLem said...

呵呵!不过第一次拍的照片算不错了!因为挺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