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之退步篇

我承认,我今天,或刚刚才完成了最后一首,晚餐后才开始做,好懒惰的我,幸好都完成了。没有方向没有想法没有没有,什么都没有,混着做完了><


好久没自己录吉他了,多录几轨才能找回当初的感觉,拍子也明显的退步了,这不是我这不是我....可是又不得不承认我的确是差劲了><||| 开始的时候,先用吉他打个底,很成功,One take就搞定了,然后休息一下,想想怎么做,结果发现,玩错调了,纳闷,我竟然犯了这不能犯的错 囧rz ,懶惰的我,想試試看Transpose上去看看,共差三個半調,這一升,我放棄了,只能重新玩過。

發現我的毛病還是在,就是左手拇指在琴頸會越按越大力,最後導致拇指麻痹好幾天,雖然我知道,我的吉他只需要很小力就能把和弦按好,但我就是會玩越久就會越按得大力,納悶納悶。好不容易(其實是好容易)做完后,做個Final Check, 發現,我少做了一個步驟,我應該在我錄吉他之前,先加一個適合這首歌的Rhythmic,這是我的習慣,若只跟Click,我會覺得很悶,連鎖效應當然是會走拍子,只能后製弄了,沒辦法,我懶惰。

也發現我真的需要一把新吉他了,可惡,這想法在很久之前就有了,只是往往到有能力實現的時候,就特別會忽略它,呵呵,就像最近一次收到版權費,我竟然把一大部分的錢去買相機的組件><||| 忽然想起之前在新加坡遇見的那枝吉他,便宜貨,可是卻非常適合我的玩法,和朋友驚訝的試了好幾個小時,本想買下來了,卻在我做最後檢查的時候讓我發現接近Body的那幾格琴格凹曲得很嚴重,問店家能不能弄,卻説技術人員沒上班,問能不能便宜一些,我能帶囘KL弄,結果是不能.....好想念它的聲音,那感覺是一握上手,一撩弦,就想唱歌,好棒的吉他。買吉他,是可遇不可求的,就算遇到,能不能買還要看自己的錢包,呵呵,自從那一次過後,我還沒遇見自己喜歡的,就算朋友買的那枝價值八千多馬幣的吉他,我也不太喜歡,當然,朋友是玩得很好聽....只是不適合我。

吉他吉他,我都好像忘了其實我比較專長的是木吉他,最近這些日子,一直在玩Keyboard和鋼琴,真的忘了木吉他給我的感動,好了,決定了,什麽鬼鏡頭的都通通停下來,我現在的目標是一枝Dreadnaught型(我不太喜歡Jumbo型)的Acoustic Guitar和一枝Classical Guitar.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