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像


在沙漠看见了绿洲
它就在前方不远处

往前走 往前走 一直听见那声音
汗水是被意念挤出来的
憧憬也正好填补了饥饿

每一步 一脚印
总会回望看一看

走进绿洲
看见了甘露
一点一滴的
滋润了那干渴的身心

窃喜
这片宝地不属于任何人
或许我能称王称霸
或许至少留下一个烙印

一切都那么美好
在荒凉死寂的对比下
一切都那么美好
那几晚
幸福并安稳的睡了

消失了
当沙打在脸上
当冷风刺痛体肤
一觉醒来
四处荒凉
它就这样消失了

继续往前走
一路上不停歇的
寻找那原本自以为属于我的绿洲

狂喜
再看见绿洲
岂知越是靠近
绿洲越是变得荒凉
伸手触碰
竟也摸不着
甘露变成石头
丛林满是刺
仿佛在警示我
不能再靠近了
最后受伤的会是我

转身带着不解离开
每一步 一脚印
依然回头望
多刺丛林慢慢恢复生气
站在远处张望
它仍然是一片绿洲
只是我这外来者不能再靠近了

望着南十字星
引导的是另一个方向
深呼吸 告诉自己
这一次 无论如何
都不要回头望
一切都只是虚像.
虚像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