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味道




外面雷声作响,看来待会儿就会有一场狂风暴雨,趁它还没杀到来,我还能写一写部落格.

和餐馆的少东聊天,才知道原来他有收集钱币的嗜好,一说钱币,眉飞色舞,口沫横飞. 回到家里,才想起过世的姑姑除了收集过邮票之外,仿佛也收集过钱币. 往在房间那堆积姑姑物件的柜子里找,还真的让我找到了一本钱币簿啊. 打开来看看,里面大多是硬币,再往后面翻,纸币一堆就那样被夹在那里. 找了个时间让那达人过目, 原来里头还真的不少宝物啊,虽然收藏得不太好,可是有一些都是稀见货,才知道原来姑姑也是达人啊, 知道得太迟了.

想起了小时候的一些趣事,说趣事是因为年纪小, 要是让我姑姑知道,那可就不是什么趣事了. 那是在念小学, 有些同学们都有集邮的习惯, 为了投好, 我还真的把我姑姑的邮票簿大本大本的带去学校了, 真大胆. 一打开,同学们除了抱以羡慕的眼光, 简直就是目瞪口呆. 年纪小,不知道那些是长辈辛辛苦苦收集回来的, 我大发慈悲, 让他们都选他们想要的, 大伙都疯了过来抢, 那时候真觉得自己面上有光啊. 现在......造孽了......

我本身不收集什么, 但我收集别人收集的. 就像我姑的邮票, 她都过世了, 她曾经用心收藏的, 我更会用心保管. 同一个柜子里还有两大盒的收集品 - 火柴. 那些火柴是我朋友外公的收藏品, 他外公在搬家的时候给了我朋友, 而我朋友觉得没什么用, 都想扔了, 我赶紧说那就给我吧, 让我收. 打开来看,里面满是大大小小的火柴盒, 酒店的, 赌场的, 咖啡厅的..... 虽然, 我也只是放在那里, 但偶尔还是会打开看看, 里面装的不只是邮票或火柴而已. 里面装的是除了那份用心外, 还是一份份的感情.

扑鼻而来的,是记忆的味道.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