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年飯

我家的團年飯,提早在22/01/09那天就吃過了,從得知那一刻開始的不滿,理解後的諒解,期待的開心,直到媽媽告知那不速之客的到訪,我不解的憤怒,我和媽媽各自的妥協,到各自都不開心。這大起大落,說老實話,我很不開心,我甚至嫉妒別人能一家團圓。

“我很忙,我很忙,什麽團年飯,吃過了就算”我一直告訴自己,叫自己不要太在意,可是這種不在意,其實是不屑的,難過與失望的。雖然那不速之客到最後都沒有出現,但其實我已經妥協了,我想,只要媽媽開心,就算我會不開心,但坐下吃一頓飯應該不會很難;但原來媽媽也妥協了,因爲到最後那不速之客都沒有出現。結果呢?我發現媽媽她其實不太開心,不開心是因爲我不能接受他?拜托,你們的感情是你們倆人的事,與我無關,你還是我親愛的媽媽,只是很對不起的,我真的接受不了他,也請不要把我牽涉在你們其中,我只想一切能簡單化,我不要複雜的家庭環境。

爸爸離世過後,家裏的寂靜,確實讓我想婚了,好想自己有自己的家庭,但其實這是自私的,我只是爲了我自己,爲了讓自己心靈上不那麽孤寂,又或許,我想要一個簡單的家庭。經過了今晚,明天我就會很忙,我很期待,恨不得跳過時間,去到明天,因爲我會忙得透不過氣,忙得沒有時間胡思亂想,忙個一塌糊塗。過了今晚,就不會再有什麽團年飯事件了,就算有,那也要等個一整年。

今晚的晚餐,我已經為自己準備好了,菜單是兩只腊鴨。什麽團年飯,吃過了就算.....

怎麽忽然下起大雨來了?

4 comments:

ally said...

小野,你没事吧!新年本来应该开开心心的,怎么。。。

小野 said...

ally,我没事了,事情过了就好了,除了这些事情,其实我都很开心,很开心.. : )

ally said...

你的很开心,很开心"看"起来,有点勉强哦!

小野 sai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