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  早上起床後就先把第一組最後兩塊木頭上膠粘合, 然後接下來今天的進度沒有快起來, 但因為已經決心要把這一組table top做好, 所以很用心的跟著昨晚彈的墨線刨, 但刨多了硬的木頭刀片很快會鈍,我一直花時間在磨刀, 這不是很花時間的工, 磨好刀後的削木效果也很讓人興奮的,只是我需要一個能讓我好好磨刀的地方就是了  : )

明天中午會解開第一組的夾子, 第一組table top的粘合就算是完成了, 接下來我要做的是繼續刨剩下的三根木頭(第二組), 然後就粘合第二組了,希望明天可以完成第二組的Square down, 然後最遲星期一做粘合.

我之前選擇Rough stock是因為覺得2 1/4 X 3 的木頭如果請他們刨的話,最後只有 1 1/2 X 2 1/2, 一直都覺得這樣很浪費, 但其實這幾天我發現了一個事實, 那就是因為是Rough stock, 所以那些扭曲啊, Bowed啊,Cupped, Crooked啊什麼的, 都會影響最後得到的尺寸, 而我昨晚彈墨線的時候發現, 除了明顯比較大的木頭, 基本上剔除掉木頭的問題以後, 最後得到的尺寸其實很接近木廠給我的尺寸, 就像他們給我的是 1 /1/2 x 2 1/2, 而我自己能拿到的最多也只多個 2/8分, 所以是相差不遠的, 更何況事實就是, 就算你偶爾因為木頭關係而拿到比較多的尺寸, 但只要那組裡面有一支是最低尺寸的, 那其他的你再多也沒有用, 因為粘合會不方便至於,最後你還是要花一點時間去刨掉多出來的那幾分.

問我有沒有後悔不用機器刨? 其實有一點啊~不過老實說,每當我有這種想法的時候, 我很快的就會告訴自己, 我還是學了很多,是真的很多.

明天繼續加油.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