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花了時間把第一組Table top,Bowed的部分再刨一下,然後花了更多的時間嘗試把第一組的木頭左拼右拼,位置對換拼,左右反轉拼,上下倒換拼, 每一次都用八個夾子做完整的Dry run, 我一邊用手機的燈光放在table top的下面, 主要是測試上完夾子後接口的吻合度, 就這樣我試了數十次, 最後只找到一組比較吻合的, 所以我決定就上膠去組了.

不過.....我後來在想,會不會是我夾子不夠夾力的關係, 因為畢竟是便宜貨, 但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這組的bowed太多了. 總之我最後是決定只先上膠組三支, 這樣我就可以把夾子集中在要特別注意的地方,白膠發揮效果的速度還真的很快, 多虧了總聽人說要Dry run, 要演習, 不然我到那時候才來準備夾子就遲了. 另外, 上夾子的時候,要注意平行,不然夾子一使力,白膠因為會滑的關係, 放好的位置會被拖走的.


三支夾比五支來得容易


又到晚餐時間, 我把地方打掃了一下,可是木屑太多了, 這樣也不是辦法,所以我打包好,拿到後院一把火燒掉了.

晚餐後趁有時間, 我把另一組的Table top木頭搬進來為明天做準備, 這一組我想準確做Squaring, 所以我昨晚弄的墨斗又派上用場了, 但因為墨線乾得很快,我每一次要換位置彈, 都必須先卷回線,然後再拉一次, 這個過程真的太耗時間了, 所以我又引爆我的小宇宙.... 下面是Diy墨斗 V1.0

墨斗 V1.0

V2.0

很無言是吧? 這是從我老爸的魚竿上拆下來的. 不要問我為什麼, 我只是想可以很快的收墨線, 等有時間再弄個Proper的  XD

明天繼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