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看了妹寫的一篇名為""的博客,感觸很深,也讓我想起了很多事情 = )
妹寫的,我都經歷過了,說經歷過不奇怪,因為我沒有機會再這樣子對待我爸爸....

我記得我開始在錄音工程這領域沾上邊的時候,爸爸終於放下他那堆在心裡的大石,雖然還是會擔心我,可是對於我選擇的工作,也有了一個比較深入的概念和認知,我偶爾會告訴爸爸,我今天錄了誰誰誰,我接下來公司會有什麼什麼案子,爸爸似乎都心不在焉的,不過,原來爸爸都有把這一些記在腦海裡 = )
有一次,爸爸忽然說要到錄音室參觀,在徵求了老闆的同意後,爸爸媽媽一塊兒到我工作的地方探班,爸爸總是這樣的,對我們總是沉默寡言,但當和別人聊起我們或任何關於我們的事情,是滔滔不絕的.....那時候,我覺得他有點煩 = ) 爸爸和同事聊得很起勁兒,問同事,那個誰誰誰唱歌好聽嗎?那個什麼什麼案子結束了嗎?呵呵....原來如此,原來他都記得....雖然到最後我都不明白為什麼爸爸總是滿不在乎似的,不過,我總算知道他有把我們放在心上.....爸爸在離開錄音室之前在同事面前和老闆說,希望多給機會我,說我臉皮薄,要人磨一磨才能成大器 >< 其實那時候我覺得非常丟臉!!!!丟臉到極點了,後來老闆還和我開玩笑地說,來,我現在給機會你幫我打包~~(不過打包食物的確是我剛開始的工作!!呵呵)好丟臉啊.....可是啊,我知道的,爸爸為了我,臉皮其實也厚了不少.......

那年年尾,朋友告訴我說,我替他歌曲寫的詞連他的曲也一起賣掉了,台灣公司希望版權都能歸屬他們自己的公司,也希望我能簽約成為作者,那時候真的有點開心,回到家就立刻和爸爸媽媽分享,飯桌上,爸爸沒有什麼反應,眼睛靜靜的注視著電視,專心的在啃飯.是我表現得有點失落嗎?我不知道.半夜我到天台抽煙,聽見有人上來的聲音,我把煙給扔了,偷偷的瞄了一瞄,原來是爸爸.....爸爸點了一根煙,坐了下來,問我為什麼這麼夜都還不睡,我含糊的回答著我還不想睡......"簽約是必須的嗎?"爸爸忽然問道."嗯,也不是必須,只是其中一個選擇,嗯,是這樣的"我回答. "那.....簽約後所有歌曲以後都會賣斷?"爸爸又吸了一口煙. "不會,每半年會結算歌曲的總收入,然後再依巴仙率付我們作者"我望著遠方的街道回答著. "嗯,這樣也不錯,那你覺得怎麼樣?"爸爸望著我,"我覺得...其實我沒有所謂,當然也是一個機會,不過我真的沒有意見,簽不簽都行"我低著頭,沒有正視爸爸..... "那你自己決定咯,如果是一個好機會的話,為什麼不行呢?是不是?給自己多一個後路(選擇)嘛,是不是?"爸爸依然望著我說道,然後用力吸了一口煙, "嗯,我知道的......"我始終低著頭, "對了,你賣的是哪首歌?"爸爸忽然聲音高昂了起來, "呃....不是歌曲啦,我只是賣詞而已,歌曲是善強的"我看了看爸爸回答著, "哦,那賣多少錢哦?不要給人家騙了哦"爸爸皺著眉頭,又吸了一口煙, "不會啦,所有數目都很清楚的,我問過善強了"我回答著, "哦,那就好.所以你之前一直在電腦面前一邊聽善強的歌一邊寫的東西就是寫這首歌詞?"爸爸依然望著我, "什麼時候哦?我忘記了"我望了一下爸爸,然後把頭別開, "乜,那首啊....哎呀,沒有啦..."爸爸放棄了追問,"哦"我假裝按著手機..... "不要太夜睡啦你"爸爸轉身站了起來, "哦,知道....."我按著手機的點點頭.....爸爸走開了,我點起我第二根煙.當我走下樓下,準備進房間休息了,我看見爸爸戴著老花眼鏡坐在電腦熒幕前面,正用滑鼠慢慢的在移動著.....爸爸聽見聲音,低下眼鏡看了我一下,然後繼續注視著熒幕, "誒,那首歌在那裡哦?"爸爸望著熒幕然後問道, "呃......在這裡"我停頓了一下,然後抓起滑鼠,把歌曲開給爸爸聽....."哦,原來在這裡...."爸爸點點頭的說, "嗯,我睡覺了,晚安爸...."我轉身就走開....."嗯"爸爸依然注視著電腦熒幕. 關上房間門,我聽見爸爸反复地在聽著那首歌曲,聽見煙灰缸的聲音...然後彷佛聽見爸爸在哼唱著...模模糊糊的,我似乎帶著笑入睡了.

我給爸爸的第一個紅包,是我用寫詞賺回來的錢包的,那時候是新年,我趁爸爸準備休息之前,急忙的塞到他手中,然後告訴他這是我給他的紅包,讓他買一些東西用 = ) 爸爸當場就把紅包拆開,然後看了裡面的錢說"哦,給我錢啊..."然後大聲的叫著媽媽,"老婆~~~來....你的孩子給我紅包耶~~~你趕快來看,看看你也有沒有一份??"然後哈哈哈哈哈的在笑著,我把另外一封交給了媽媽,說些祝福的話語,趕緊就要往房間躲了,是的,我不習慣這樣的場面.....爸爸把我叫停,然後忽然一本正經的問我說,給那麼多錢,我自己到底夠不夠用?夠的,我真的夠的......

唯一不夠的,是我心裡想報答的,我能報答的,卻遠遠不如你們對我的恩情......



而今,爸爸也離開許多年了


這"恩"....

怎麼報?






4 comments:

Songgi_송이912 said...

读完了。。。好像读了一篇故事。。。很感动。。。 =)每一个细节你都记得那么清楚,哥。。你记性真好!=)原来我们都做了一样的举动(给红包),不过我等不到新年,前几天给了,呵呵 =)
我很喜欢你说‘爸因为你脸皮也厚了不少的那段’。。。我想父母都是‘这般’的疼爱自己的小孩。。他们对小孩的爱就是那么的无私。。。我强烈的从我父母身上感受到 =)
虽然父母都还健在但是我就还是会有‘怕失去’他们的恐惧。。。我很努力的学乖,当他们眼中的好孩子不管是未来还是现在我想对他们来说就是一种回报吧,呵呵 =)
哥,你也要继续加油 ;-)

Sasa Tien said...

I was touched by ur stories... i have lost my dad since i was 10 , so , i dun know how it feel like when we have our father support us when we are in our hard time.. it makes me remind of my dad.. thank you... thank you vry much.

小野 said...

妹~應該是這樣的吧,就如你所說,當他們的好孩子...應該就是一種回報....又或者說,好好的過活,會是最基本的回報,是不是?

Sasa~ = ) 我也謝謝你,我的日誌,原來也有其價值 = )

sandra said...

触动人心的一篇文章 你爸一定能感觉到你们的一片孝心 父母们总是一脸不在乎 但是心里比任何人更着急 尤其是做爸爸的 更是不善于表达自己。好好加油,你爸一定会看到你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