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


我期待成品,我期待我能在電臺聽到自己的心血.....
説是心血,可事實是,再多的心血,其實不能和好的成品划上等號.....
闊別三年,忽然才想起,原來三年前,為輝少量身定做的歌曲,曾在電臺上播過,沒有回響,沒有人在意,這是貨真價實,真真切切的現實社會,我其實沒有埋怨,自知技不如人,輸了也活該.討厭一些歌手在推唱片時的一貫臺詞 - “請支持我們,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去製作,每一首歌都是嘔心瀝血....bla bla bla”其實有多用心,幕後的人看得一清二楚,對我來說,用心的製作,不是靠說的,是用聼的.再用心,成品是垃圾就是垃圾,不是光你說用心就是好東西,大家都很現實,我也很現實.

明天歌手要進錄音室配唱了,有點緊張,其實我不知道爲什麽,其中一首 - 我自己的歌,我竟然無端端的搖身一變,變成了編曲人,然後又莫名其妙的,我明天的身份又變成了製作人....囧 orz 再過幾天,我的身份又變成了錄音師...又再過幾天,我變成了混音師....這樣一直循環著,很累人,我打從心裏想把一切工作都丟給別人.可是今天還是確定了大後天的吉他和貝司手的時間,越靠近樂手的錄音,越緊張,最後的成品會是怎麽樣的?

今天的樂手要價好低,我和夥伴都決定加價,行内外人都說,你們好笨,這些錢是白賺的,我們當然知道,可這些錢,我們賺了也不會開心些,倒不如和一起工作的夥伴們分享?和那群 - 説是玩音樂,但其實被音樂玩的夥伴們分享.樂手要價太高或太低,都不是好事,這樣,這行業會不健康,我們已經沒有像臺灣,中國或泰國那般的進步神速,至少也不要讓自己退步,大家走在一起,就是爲了開心,大家在錄音完畢后,呆在mamak檔的那種歡愉,是用錢買不到的,聊聊音樂,是非或趣事,是讓我們大家都感覺還在這行業裏的另一種存在感,沒有了這一种存在感,我們大家除了了解自己呼吸的理由以外,似乎什麽都不是了.

只是莫名感言一番,其實等同胡言亂語.

用心的音樂,不是靠說的,是用聼的...我在這一刻這樣告訴自己.


共勉之.

5 comments:

Songgi_송이912 said...

哥。。你说得都对。。人是现实的。。。
用心/心血不代表就是好的成品。。。
就算是一部烂片只要用心去看去投入去感受就会看到里面的“用心”。。因此而感动=)
曾经我很用心拍出来的东西被lecturer批评得一文不值。。我和朋友的用心,努力出来的心血换来的是他传来那封毫不留情和满满都是失望字句的的信息。。我和朋友都好沮丧。。但是有个学长告诉我不要被一个看不到你们用心的lecturer打击,他的话不代表全部。。。学长说,我们的用心就足以然我们的作品“及格”。。不要因为lecturer要failed我们而继续难过。。。=)
哥,我三年前就在听辉少的歌。。只是没想到三年后我能和你相认,哈哈哈!!
我朋友也好喜欢好喜欢辉少的歌。。只是“电台它不懂”! :p
我们都有在听你有份制作的歌哦^^
还是那句。。“电台不懂罢了” 呵呵:P
原地踏步就是在退步。。加油啦~我喜欢你说的那句。。至少不退步(没记错吧?)
我们一起加油^^ Malaysia Boleh!!!
CHEERS~~~

小野 said...

妹,的确如此,用心和好不好根本就不能画上等号 = )我们能做的,也许就只是继续走下去....当然,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样我们才不那么孤单 = )

谢谢你有在听啦,我感动到快要流鼻涕了 = p

Songgi_송이912 said...

流鼻涕>,<
take care 哦~~哈哈^^

喵 said...

难怪你差不多要在那边过夜了拉...大制作人=.=

小野 said...

这几天不用,但也不会很空闲,在离开之前,必须把事情搞定,不然很糟糕><"

BTW,我不是制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