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


開著車子,在外頭兜了兜,
我最後還是像只喪家犬般的回家了....
家,對我來說,太重要了.

思考,冷靜地思考
其實事情沒有對錯
就像壓力一樣
每個人的宣洩方式都不同,
有人愛喝酒
有人愛唱K
就像我愛抽煙....

裝作若無其事
其實我心裏
在那一秒之前都在顫抖
雖然我很想破口大駡
可是我卻很有禮貌的說了一聲謝謝
很沒有立場,是不是?
應該是的
當有數人都同時間說你沒有立場
那你就是沒有立場....
沒有立場,沒有原則的人
好像不配說條件
說給誰聼啊?
說給自己聼就好了...

我承認當時我快發瘋了
可是心裏卻又如此的明瞭
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權利
也了解自己沒有去看管別人的權利
更不願意自己給別人帶來壓力
她說,你那麽體諒別人.....
也說,可是有人體諒你嗎?

其實心很痛
但卻又因爲事情解決了
而松了一口氣
同樣的....
我似乎真的很沒有立場.
立場在那裏?


可能

在我心裏面
比立場更重要的


是那最基本


叫做"尊重"的東西....



是不是?

我問我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