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的六月




雨打濕了窗台,
房間內滿是冷冷的空氣,
風掠過書櫃,吹過那冰冷的墻,
進而吻遍身體每一寸肌膚。

啊,該死,
已經下午兩點了,
坐在床邊,
腦袋依然空白。
窗帘被風吹得嗖嗖作響。

她俯視著,
在我臉上滴下了一滴淚,
冷冷的,
還未來得及問她為何哭泣,
卻已經夢醒。
擦了擦臉,
那是雨?

午餐點了咖喱粿條,
飲料依然是中國茶加冰。
忽然問自己,
這樣的生活難道自己不厭倦嗎?
啊,又是這些老死的問題,
根據以前的經驗,
這是沒有答案的問題,
埋頭繼續吃午餐。

按下手機的擇寫信息鍵,
心想總該給誰發個簡訊,。
這傢伙,你也太孤立自己了吧,
除了偶爾的害怕寂寞,
實在不懂得應酬交際。


原來這時候,寂寞了......


可最後,信息欄仍然是空白,


按下


取消......

 

工作室裡只有我一個人,
至少我只聽到自己說話的聲音。
夥伴家裡發生了一些事,
這些天他也很難受吧我想,
那天電話裡哽咽哭泣的他,
說他恨不得這一切趕快結束,
並驚訝自己這所謂冷血的決定,
"我受不住了"他哭著說道。
我沈默著......

忽然想起漸行漸遠這字眼,
其實最近和他也少聊了,
少了虛寒問暖,
有的只是工作上的交待。
是我選擇了這樣相處,
又或者說,我不懂得怎麼樣相處。
話說他和前任女友分手後,
幾乎馬上又和現任的在一起了。
是我固執嗎?我接受不了。
我的兄弟怎麼能這樣?

雖說感情事,也沒有一個模板讓人遵循。

但願他開心。

或許我沒資格評論,
因為自己也曾經有一段這樣的經歷,
在大家都知道難以繼續,也不想繼續,
卻還未了斷就展開另一段感情,
我說"不同啊,至少我們只差一個了斷而已啊"
我們甚至還一起討論她....


那撥了幾星期才接聽的電話裡......
"開心嗎?"她問。
"嗯,可是我覺得好有罪惡感"我小聲地說,
"我已經喊停了"
"為甚麼?因為我嗎?"她笑著說。
"因為我和你的事情還未正式結束"我說。
"嗯,別在意,我這星期就回來了,吃頓飯?"她依然一貫肯定地說。

好吧,我知道有人說,


"狡辯!你也一樣無恥!承認吧!"

我住口了......


凌晨三點,
意大利對壘德國,
率先踢進了一球。
我的感冒升了一級。


冷 冷 冷

披著被單,
意大利又進一球,
全人民狂歡啊,
客廳却是那麼的冷冷清。

忽然在想,
莉絲.莎蘭德-那別人眼中怪異的女孩,
接下來會做些甚麼呢?

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敲着,
最后写着,

该睡觉了,亲爱的.

晚安.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