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年初一

明明想睡了,可是還是犯賤的爬了起床,
泡了一壺茶,打開電腦想寫些什麼.
望著鍵盤和這裡的界面,陌生,陌生,還是陌生.

自從媽媽到國外去工作, 家裡幾乎都只有我一個人, 什麼清潔打掃做飯都得自己來,
難得這幾天弟弟回家幫忙, 大掃除一事變得無比輕鬆簡單, 好多事情伸手指就行了.
晚上睡覺在想, 這傢伙其實在外面應該也會有好多節目,
所以他可能也只是想回家盡盡孝心侍奉一下我這位孤獨村村長.

今早把弟弟叫醒讓他和我一起上香, 我其實也不知道神明還庇不庇佑我家,
反正我就是好久都沒供奉過了. 不過我想神明乃慈悲之代表,所以應該會原諒我吧.
說回上香這一事, 我就打開神桌看到有什麼就點什麼了, 比起隔壁家的開壇作法式....
我遜色了許多. 上完香, 趕緊就和弟弟準備出門去祭拜我的家人, 萬橈.....我其實很討厭那地方,
除了半夜, 沒有哪一次我不會在那裡遇到塞車的, 三條車道忽然變兩條,往前走再變一條,
後來再變三條, 然後再變一條,然後那些亂插隊的,讓我們這些有禮貌的都像個白痴......
靠, 我和弟弟都在車裡用新年歌曲即興創作塞車歌了. 好,離題了吧, 反正我們就是距離目的地
大概五公里但卻塞了快一個小時的車.

hmm....好了, 我其實也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 明明就是新年嘛, 可是我好像都在埋怨的.













怎麼說今年也是我第一次主動要去拜年的, 誤了時間可不行 =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