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下的愛


連續劇裡主角之一的丈夫逝世了,看著那些情節,我似乎看見了我母親的影子。 爸爸去世的時候,母親的悲傷就像沒有出現過一樣,只顧著忙辦理爸爸的身後事,直到有一晚終於倒下才罷休.。劇裡的丈夫是一位好好先生.,我爸,除了有婚外情把家裡搞得一塌糊塗之外,在他愛卻不說出口的偽裝之下,我在叛逆過後還是認為他值得我尊重的。說值得又似乎不太妥當,我想我根本沒有資格說值不值得,在生母去世之後,我那蒂固的,小時候的記憶裡,他是那麼的有擔當的把我和弟弟照顧著,保護著,雖然每天看見他的時候都是夜深,可那也只是為了養家糊口,他攝手攝腳爬上床,深怕吵醒我們的景象依然清晰。表姐們常說,他們很驚訝我們在我爸的“教育”之下竟然沒有學壞,因為爸爸其實在我們的印象裡,實在是沒有怎麼教育我們,但我想,爸爸含辛茹苦的把我們養大,這已經證明了他是愛我們的,更莫論他不會想他的孩子們出人頭地,那些偽裝下的愛,我花了好些年才搞清楚的愛,旁人又怎麼會看得清?我這樣為他辯駁著,也這樣的告訴弟弟的。

爸爸,父親節就快到了,到時候再去祭拜你啊,不過話說在前頭,我買給你的食物啊,你可別給我來你那套“超級嘴叼”的嘴臉,想你啦。: )

晚安,
早安.


1 comments:

ally said...

久久来一次你家就被你弄哭了~
珍惜眼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