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你走好。

午夜,家裏滿是冰冷的空氣,呼吸一口,愣了心扉。
盼你回來,近近的,遠遠的,讓我看看你,
意識混亂,生命究竟是否就像電腦関機般的簡單,
或是佛家說的因果循環,六道輪回那般沉重?
我們緣盡了嗎?我輕聲地說,
下輩子會要我當孩子嗎?我輕聲地問。
我下輩子也要當你的孩子,我肯定地說。
而你就這樣靜靜的睡著,無憂的,
嘴角泛起一絲微笑。
午夜,
我頻頻的打開棺木,
摸摸你的臉,
冰冷的,冷凍了我的心,
你怕冷,我就像你,
但心裏的冷,更讓我畏懼。
你會回來嗎?認得路嗎?
還是說,你已經往西方極樂走去?
不留一絲眷戀的,瀟灑的別過頭就走了?
那很像你,不是嗎?
接下來的路,我們少了你的陪伴,
那的確很讓人遺憾。
卻又希望你好好的,不用擔心,
讓你知道你對我們的教導,
足以讓我們受用一生。
午夜,
門前的靈堂就像過眼雲煙般
消失了,
結束了,
但卻是另一個開始,
那是一段未知的旅程,
我說我會為了你,
好好走下去,
你聽見了嗎?
親愛的爸爸,
感激你這些年對我們的疼愛,
關心,諒解及扶持。
親愛的爸爸,
我們都是嘴硬心軟的,
你知道的,我很愛你,
只是沒有說出口。
親愛的爸爸,
你走好了。
你的養育之恩我未能報,
但願下輩子,
做牛做馬做奴隸,
也要報答你的養育之恩。
父親節,你來不及與我們度過,
但在心裏,
我默默的對你許下我的承諾,
那是我能給你的,最後的禮物。
爸爸,你走好。

5 comments:

心情记录 said...

要加油哦!!
你和家人都要勇敢哦!!!

时间会淡化一切

小野 said...

我会的,真的。
谢谢你。
鸾,告诉你,
你是第一位在我部落格留言的人啊。
恭喜你。

小野 said...

也恭喜我。

ally said...

有开始就有结束,这就是人生!

小野 said...

aly,說得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