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他



"你怎麼了" 他自個人的問道
"沒什麼,今天過得很不開心" 他也自個兒的回答
同樣的他沉默了片刻,開始寫起了部落格日誌......


閉上眼睛,他窩進沙發裡,眼前浮現的,正是他正捲著身體窩在沙發裡的模樣,他清楚地聽見自己的呼吸,呼......吸.......呼....吸..... 很好,就這樣繼續著,耳朵好靈敏,他彷彿能聽見寂靜似的. 寂靜?寂靜還能聽見嗎?他自己倒懷疑起來了.是的,他的確是聽見了,在那個安寧的夜晚,他聽見了寂靜,而寂靜也正慢慢的靠近他.

片刻,他忽然間覺得自己的身軀慢慢的縮小,慢慢的縮小,那小小張的沙發,慢慢的也大得像一座城堡,窩在裡面,好有安全感,他多想就這樣一輩子的待在那個空間,就在他正細嘗這空間為他帶來的甜美時,腦裡忽然閃過了一個念頭,意識告訴了他,這些都是不真實的,他才猛然地睜開了眼睛,發現自己依然窩在沙發里,心跳撲通撲通的亂跳著......

他厭惡自己的虛假,所以他決定對自己討厭的人都採取不遮掩的不屑來面對,他討厭他們,就像他們和他都有過莫大的仇恨似的,但其實他知道,他根本就沒有這個能力,天使似乎帶走了他的靈魂,但卻給了他一顆清晰的腦袋和一顆還算不壞的心. 他猶豫著,可以不要這樣嗎? 有時候,他寧願自己是一個大壞蛋. 對於自己親愛的人,更糟糕......他在這塊兒根本就是毫無反擊的力量,他愛著他們,怎麼也狠不下心遷怒於他們,對於曾經怒哄過他的親人,他就只會說著對不起,對不起其實應該怎麼說?才能讓對方消氣呢? 他想,應該小聲說,慎重地說,這樣就好了......但是其實他錯了,他忘了,說到底那個還是他自己的想法,於是,所有事情依然在循環著.

他談戀愛了,愛得不溫不火,戀愛沒有讓他經歷過痛徹心扉,偶爾也會給他一些許的小甜蜜,他喜歡這樣,他覺得這種所謂的細水長流,就是他一直都嚮往的. 但他也發現了,他漸漸地失去了一樣東西 - 自我. 自我造就他之前的狂妄,造就他那堅定不移的心. 但現在他卻感覺到自我正在萎縮著,像是一個漏氣的氣球,自我更像是一種免疫體,失去了它,你從此就會一蹶不振,只能眼巴巴看著細菌慢慢的,慢慢的,慢慢的侵蝕著你,最後抗體宣布抗爭失敗,細菌甚至佔據了整個思想與行為模式. 但他依然樂觀的,他寧願相信這種情況就像是局部性被濃縮的原子,慢慢的,慢慢的,慢慢的有一天會爆發出來,他最後依然會找回他的自我.

只是,爆發後會是怎麼樣的一個情況? 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他累了,把筆電挪到一旁去,繼續的窩在沙發里,

而寂靜,依然被聽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