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下早上就要出門,卻得知媽媽發高燒了,實在不太想出門了,擔心她,擔心家裏的一切一切,雖説媽媽堅強,但還是放不下心......這一趟無計劃旅行,是不是應該擱置呢?我忽然想起爸爸,他應該會想說,要我好好照顧媽媽....我知道爸爸一定是想這麽說的....


或許,我這階段承受不了再度失去親人的痛了,媽媽和弟弟是我的支柱,是我的一切一切....

出門?

不出門?

出門?

不出門?

出門?

不出門?

出門?

不出門?

出門?

不出門?

出門?

不出門?

剛才去看了"葉問",實在好看,開場時,真的很興奮,咋知道,後面的那一排忽然出現了幾位馬來人,這也算了,全部人都在看戯的時候,他們在大聲聊天,當觀衆看到好笑的劇情時,他們也笑,只是那種笑,是那種你認爲不好笑,卻大聲且假假的笑了三聲“哈,哈,哈”,那種挑釁的態度,學樊少皇在電影裏面說的-真他奶奶的.


拜托,如果你們是進來搗亂的,就不要浪費這些錢吧,一張票還要RM10,進來卻在那裏搗亂,有錢的敗家子?還是太無聊了?去飆摩多吧,好嗎?你自己不明白那笑點,就靜靜吧,自己恨自己買錯票吧,你不明白華人的文化,就自我檢討吧,回家念書吧,真他奶奶的。其實自己並不討厭馬來人,只是卻很討厭這一种馬來人,真的恨不得他們死,好吧,雖然這樣說很沒有口德,但是我的心情真的被他們毀了。hmm...希望,馬來西亞的教育制度能再好一些,尤其是可以考慮把“在電影院裏不能隨便説話”列入道德教育裏面,呵呵,讓這些沒有文化,沒有家教,沒有腦的人上一些課.突發奇想,甄子丹能從銀幕跳出來,然後和他們說 “你們不要再説話了,不然我不客氣了” 接下來,樊少皇在銀幕裏也說 “是咯,吵到鳥醬,真他奶奶的!!”

好吧,我知道自己寫得有點偏激了,旨在宣洩而已。來,為一直都很衝動的自己因爲學會了忍耐而乾杯,鼓掌!!!謝謝,謝謝大家。

貓和貓糧

昨天陪貓去買相機,塞車塞了一個小時。到達目的地后,買相機的時間卻不超過20分鐘><|||那種感覺像在菜市買菜,那種爽快度,店家應該會嚇一跳。看著貓從口袋裏拿出3千現金...放進別人的手中><||| hmm.....可能人的一生當中總會干一些瘋狂事的, 就像一年前的我><|||

貓現在有貓糧了,要努力拍了...呵呵



ps.貓買的相機,和我一樣....

farewell 2008

最近生活多姿多彩,攝影,攝影再攝影,家人和朋友都問「喂!你轉行了嗎?」。轉行?輪不到我啦,只是最近都在家裏工作,所以平時想要約我但又找不到我的人都會說「喂!你失業了嗎?」呃...在家裏不一定代表失業吧><|||親愛的媽媽,讓她擔心了。其實不用擔心,就因爲我工作的時間她都在睡覺,所以她看不到我是有工作的.


其實我好想回到錄音室工作,那段日子好開心,就算通宵達旦也沒有怨言,只是,我相信現在的這種方式,對於現況來説,是最好的選擇,我相信是的,我也只能相信是的.即將踏入2009,不知道我工作室的願望能否達成呢?其實有點討厭自己,左顧右盼,唯唯諾諾的,成不了大事啦我說,要改要改.昨天到報攤選雜誌,看見很熟悉的音頻雜誌名,當下想也不想,就買下了,一路上回家,心想我到底脫離了多久,我成就差了別人多少,越想越沒有成就感,越想就越沮喪。人家健煇哥也跑了一趟臺灣回來啦,幹嘛自己好像還在原地?力銘哥也跨身主持界了....呃,讓我想一想...這圈子也無拉拉冒出了很多人,有些在我還活躍的時候,還曾經合作過,我知道他們在成長,就像我,只是我沒有辦法看著他們成長,那過程,我脫離很久了。其實我也沒有想太多,我生活都是在為自己而活,就像別人代替不了我一樣,路該怎麽走,誰能給你保證?塔儸牌,隱藏著無數的提示,但卻提示不了什麽時候生命會結束,求神問米,更不用説,它一騙你,就是個數十年,你也沒有辦法找它算賬。這樣吧,我選擇把生命交給自己,為自己而活。好嗎?好的。

這些天,幾乎把所有的"Demo的Demo"都聼了一遍,把編號記下,好啦,我告訴自己,要做個像樣的"Demo"了,我沉靜太久了,好沒存在感。那天和阿管哥聊天,内容我記不清楚了,只記得,他說生活就要開開心心的,別想太多。我告訴我自己,我要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好嗎?好的!好嗎?當然!!再問自己,好嗎?回答是“一定要!!!!!”

大家準備好了嗎?10..9...8...7...6...5...4..3..2..1

Farewell 2008!!!!

不是說我的2008過得沒意義,只是我覺得,2009,我一定會過得更有意義!!加油加油^^

25/11/08

潮濕的空氣,潮濕的身體,潮濕的時間。當葉子從樹上徐徐的掉落,來之天上的雨早在片刻之前就已經停了,踏在枯葉堆上慢慢的走著,經過樹林,從樹葉上滴落的水滴偶爾會讓人懷疑,這雨到底停了嗎?走出樹林,穿過小巷,漸漸聽見的喧嘩聲,的確讓人的心情有所變化,至於是什麽變化,倒是說不出,人行道的石板在雨天 總 是會讓自己煩躁,因爲那髒髒的泥濘,每踏一步,會對自己那雙年事已高的鞋子愧疚,偶爾咒駡天,卸一卸心中的煩躁.

雨天,潮濕的空氣, 每呼吸一口氣,冷進了心扉,空氣中摻雜著很多氣味,有溝渠的,有流浪狗的,有一些外來勞工的,有刻意打扮想追上潮流的,那些味道,偶爾會讓人受不了,但你 除了呼吸,其實沒有選擇。生活在這都市,這時候的漫步與雨后交通顯得更擁擠的情況相比,形成了一個很大的反差,但車鳴笛的聲音,卻依然困擾著我,他們似乎不明白,其實不管他們再怎麽鳴笛,也對堵塞的情況起不了作用。轉進後巷,汽車的鳴笛聲漸漸的小聲了,經過一閒二手唱片店,從現代的光碟遠至過時的黑膠碟, 這家店子都有在賣,在店門前停頓了那麽一陣子,也不是在考慮是否有想要買的東西,就只是那麽自然的停頓了一陣子,就往店裏頭走了進去。店鋪裏,正播著Damien Rice的歌曲,“Leave me out with the waste, this is not what i do...” 客人不少,有的頭髮溼嗒嗒且不專心的,他們應該是之前進來避雨吧,我自己為他們下了一個定論。逛了一圈,站在門旁邊,透過窗戶看著街道,“我爲何進來,又 爲何不離去?我該何去何從?雨天,我恨你”我心裏咒駡著。

店家仿佛都用不屑的眼神,目送離開店子但沒有帶走任何貨品的人們-包括我,踏出 門口,微微被淋溼的寒衣仿佛起不了作用,冷風吹得讓人不自覺地顫抖,但我告訴自己,我必須走了,和身邊的路人相比,他們的步伐顯然的比我快,他們的眉頭, 仿佛都在緊鎖著,那是在為害怕趕不上列車而煩惱?或是今天在公司被老闆臭駡了一頓?為孩子與丈夫的晚餐的菜色而傷腦筋?還是爲了那個不愛自己的他,心中充 滿怨恨...我一一在計算與猜測著。遇見一位女孩,清秀可愛,頭髮是平裝,額頭前留著那有點傻氣的劉海,發現她也是因爲我察覺到她的步伐竟然和我相同,就 像在餐館用餐發現竟然有人和我一樣喜歡把蘑菇湯當成甜品那樣,讓人想要認識她。或許,生命中總是會有太多人經過,但遇上的,是多麽的幸運。這時的她在附 近,我慢慢的靠近她,望了她那麽一下,發現,她也正望過來,倆人臉上同時擠出了一絲微笑....

“it’s the wrong time, for somebody new,
it’s a small crime, and I’ve got no excuse”

Model - Yvonne Angie 
Photographer - Kenseh


笑,因爲人間有希望
笑,因爲身邊還有情
笑,因爲我就是愛笑

biggrin

拉扯之間

感冒感冒感冒,感冒就像是一場拔河比賽,忽冷忽熱的,那一方戰勝都不好受。

躺在床上,棉被緊緊覆蓋著身體,寒意卻像能穿透般的蔓延至背脊。好不容易睡着了,卻會因爲身體的莫名發熱而醒過來,身體快要爆炸了,快要爆炸了。

躺在床上,突然很想為自己寫下一份簡單的遺書,簡簡單單的,内容會提及我親愛的家人,愛人以及我親愛的朋友。發現,我還有太多的事情還沒完成,我不能就這樣離開,不能不能...我對自己說。但想起生命無常和那些曾經經歷過的教訓,也發現,自己說得好沒有說服力,和生命對抗,我顯得非常的渺小與無力.

人,匆匆數十年,該在意的,應該是曾經做過什麽,而不是多有成就.

我想,我慢慢能夠了解了.

Model - Yvonne Angie
Photographer - Kenseh


ahtak告訴我,他的照片被盜用了,乍看一下,我才發現這是昨天一位痲豆告訴我的那閒雜誌社,痲豆昨天要求我給她較大的圖檔,我今天寄給她了><|||


其實如果沒有合約約束,痲豆絕對是有那樣的權利,把我們拍的照片寄給他們,只是,這樣好嗎?痲豆本身得到些什麽?就那小小的版位?為那區區的風頭而高興?如果說,有哪些雜誌社是用免費照片的,就在上面,大家可以看到了><.

在沒有合約與利益關係約束的條件下,其實痲豆和攝影師的關係是互惠互利的?不是嗎?如果真的是這樣,痲豆根本就不應該把自己的照片讓這些無良雜誌社使用,如果痲豆能在這雜誌社得到利益,我本身其實不是很介意,如果是免費的....對不起,我們絕對不會想要讓一閒連照片Credit也不會註明的混賬雜誌社使用我們的照片。

自重吧,痲豆與攝影師。

自己

寫部落格,從來都不習慣先寫標題,就像我不會因爲明天早上的餐單而煩惱,就像我不會因爲某些人不喜歡我的照片而介意,就像我不喜歡有人介入我的生活並嘗試讓我改變.

生活不是設計出來的,品味也只是自己生活的延伸,我是如此告訴我自己。

繼續修照片吧...小野加油